「北大企管2023系友之夜」圓滿落幕

前幾年因疫情影響,企管系已久未舉辦大型活動,如今走過疫情的風風雨雨,在2023年11月11日的這個夜晚,企管系與系友會攜手在花園大酒店舉行「北大企管2023系友之夜」,邀請師長、系友一起回娘家,找回學生時代共同的記憶。

晚宴由敬愛的臺北大學大家長李承嘉校長致詞揭開序幕,系友會創會理事長郭智輝學長與現任理事長古永嘉老師也代表主辦單位之一,為前來的系友們獻上祝福。前副校長梁世安老師帶著資深系友們回來看看母系的學弟妹,現場許多學生好似看到傳奇人物一般,稱呼梁副校長是「老師的老師」,前商學院院長吳森田也在席共襄盛舉。

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走過73個年頭,在歷屆校長、行政主管、師長與系友們的努力下,而有今日的規模,也因此吸引許多優秀教師加入,並潛心學術研究及熱衷教學,感謝師長們的悉心灌溉、因材施教、諄諄教誨,使得企管系學生開枝散葉、桃李滿天下。

「千言萬語不如相見一面,系友是企管系重視且珍貴的寶藏,由衷感恩大家陪伴母系一同成長茁壯,更因為有您的支持,才有今日傲人的成績。」企管系林美珍主任一席話道盡舉辦這場盛大系友晚宴的初衷,我們看到郭智輝學長捐贈崇越館做為多功能體育場館、趙冠宇學長捐贈三峽校區人文講堂與國際講堂、陳藏固學長設立國際交流獎學金每年300萬元支持學弟妹出國讀書交流、徐明恩學長連年贊助本系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以及系友為勉勵後進繼續向學而設置獎學金,讓許多家境不富裕的學生,亦能受到鼓舞認真學習。

我們也看到在企管系優良學風傳承下,優秀的系友輩出,近幾屆的傑出校友徐明恩學長、戴誠志學長、陳春銅學長,與甫獲選為傑出校友的王雪梅學姊、許登旺學長皆為座上嘉賓,獲得2022年100 MVP經理人的呂淑珍學姐亦出席受獎,還有更多傑出的學長姐皆在各行各業佔有一席之地,甚至成為業界領頭羊。

對教育者來說,培育學生具備企業管理的職能,是我們的天職,但我們更期待看到每一位學生出社會後,能夠以成熟的人格、溫暖的心胸回饋社會,很開心看到這些前輩學長姊們開疆闢土、建構根基,並將這些養分不遺餘力的傳承給學弟妹,系友之間互相扶持,讓這個善的循環在企管系中不斷的滋養茁壯。


刊登時間:2023-11-15 19: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