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112年「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線上培育營」

一、活動緣起及目的
「金融知識力」已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能力,尤其關於投資理財的相關概念,更與社會經濟發展的脈動息息相關,需要與時俱進。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於民國83年成立,配合國家經濟政策,扶植台灣特色企業、開發新商品、活絡市場成交量,並積極與國際資本市場交流合作開拓新創業務,發展至今,已成為國際間極具特色的金融商品交易所。近年來,櫃買中心積極協助國內關注資本市場發展的優秀青年,對相關議題有更深入的認識,並與實務界專家交流互動,提供學習絕佳機會,特別規劃「大專生證券菁英種子線上培育營」,針對國內大專院校學生辦理研習競賽活動,傳授資本市場實務與觀念,以發揮學以致用的效果。

二、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三、承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

四、活動對象
國內公私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不限科系,大學生或研究生均可,由各校系所推薦組隊或同學自組隊伍參加,每隊3~5人,可跨校組隊,個人不可重複組隊。

五、報名方式
(一). 活動官網:https://ysseed.sfi.org.tw/
(二). 報名期間:5月15日至6月30日
(三). 推薦參加:由各大專院校老師推薦學生組隊參加,於報名期間至活動官網線上報名或填寫報名表(附件一)後回傳至證基會盧小姐anita@sfi.org.tw
(四). 自組隊伍參加:若未經老師推薦亦可自行組成隊伍,於活動官網(https://ysseed.sfi.org.tw/)報名區,填寫報名資料報名。
(五). 為確認參賽者之學生身份,報名時請填就讀學校之學生電子郵件帳號;如有外籍、陸籍及交換生欲報名,先請校方發給臨時學生電子信箱。

六、活動內容與競賽方式:
活動內容包含線上學習及櫃買商品投資組合簡報線上競賽二項主題,參賽隊伍於7月31日晚間24時以前完成下述二項主題活動,即視為完成競賽。

活動詳情請至官網瀏覽或活動簡章(如附件)。


刊登時間:2023-06-26 10:07:37

附件: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