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EMBA赴日本企業參訪、產學交流,教學相長獲益良多

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系主任-林美珍教授及在職專班(EMBA 24)導師-古永嘉教授,率領EMBA 24學生及師長於6月11日至6月15日期間,走訪日本當地企業並進行產學交流及實務經驗分享。

首先,師生前往SUNWA集團,該集團係專營工業用電子、電機、機械相關產品代理販售及機械設備整合技術貿易公司。參訪過程中,師生與SUNWA集團會長兼社長、專務及台灣珊華董事長有著非常熱烈的交流,亦對於SUNWA集團如何開發全球客戶、扎根於當地,將世界領先的技術和產品帶到世界各地的全球戰略方針印象深刻。 

圖1、SUNWA集團總部合影

圖2、SUNWA本社見學會議室合影

接著,第二家參訪的是機電製造工廠,該工廠是全球市佔率最高的工業用機器人工廠,負責製造運動控制器、伺服驅動器、變頻器、工業機器人。經由參觀該工廠之解決方案工廠,透過現場人員的解說,我們深刻了解在AI技術和應用、數位轉型和工業自動化的卓越成就。 

圖3、機電製造廠商之解決方案工廠合影

本次參訪活動的尾聲,是拜訪全家便利商店本社,全家為全世界第二大的便利商店。參訪過程中,負責台灣區的副董事長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與我們分享企業管理哲學與成功經驗,更向我們展示全家的無人商店和機器人供貨等實境場域,使參訪成員們更深入地了解全家公司在客戶服務、供應鏈管理和品牌建設等方面的卓越成就。

圖4、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總部合影

圖5、日本全家便利商店的無人店舖前合影

最後,由衷地感謝日本SUNWA 集團、日本機電製造廠商和全家便利商店本社接受參訪,提供企管系師生能夠深入了解日本企業運作和經營理念之寶貴機會。再次向這三家國際企業表示最真摯的感謝,並衷心祝願企業永續發展、業務發展蒸蒸日上,共同創造日台更多合作佳績。


刊登時間:2023-06-20 16:42:13